江西三兴镇快速行动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0-02-05 18: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三兴镇供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三兴镇党委高度重视,快速行动,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防疫工作文件精神和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织密织牢三兴镇疫情防控网,为切实维护全镇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随着疫情不断发展,2月2日上午,三兴镇再次召开小范围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传达了上级最新文件精神和要求,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会后,三兴镇采取“分片包干、排查收集”方式,立即组织全部镇村干部对各村(居)开展上户精准摸排与测量体温工作,对重点人员重点检测,详细登记。并由党委副书记周金平带队,抽调8名政府干部协助居委会开展工作,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通过此次“分片包干、排查收集”工作,三兴镇对外县返乡人员名单进行再次核对、再次更新,确保没有遗漏登记情况,确保把潜在的风险点查出来,监控好。镇村干部在上户排查、收集情况的同时,一方面督促村民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清理,彻底清除细菌和病毒的“老窝”;另一方面顺带询问贫困户生活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贫困人口生活无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