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第一书记携手“归雁人才”守护一线医护人员
2020-02-10 09:5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凤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月8日,省人大派驻兰陵县委副书记(挂职)郝政受第一书记董卫东和“归雁人才”李兴龙、邢艳生委托,向兰陵县人民政府捐赠了400只刚从美国购回的N95口罩。

  在我们为漯河市医护人员因丢失一个N95口罩痛哭而感动时,为一线医护人员缺少N95口罩而着急时,李兴龙、邢艳生的捐赠解决了兰陵县疫情防控的燃眉之急。副县长刘志军、县卫健局局长王翰一再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兰陵紧缺N95口罩时的雪中送炭,感谢他们帮助兰陵守护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

  这是爱的传递,更是第一书记助力“归雁人才”发展企业,归雁人才倾力回报社会的接力跑。

  第一书记董卫东为实现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致富、让村集体增收的愿望,积极响应县委提出的“归雁工程”,努力寻找孟渊村在外人才。得知邢艳生、李兴龙在上海创业,他就赶去上海。2019年7月,刚刚任职两个多月的他就用行动感动了他们。此后,董书记又多方协调跑腿办手续、架设电缆。四个月后,投资600万元、年产值800万元的山东木风寨木业有限公司投产了。今年春节前,郝书记和董书记又帮助该企业去美国参加国际建筑材料展销会。

  展会期间,李兴龙、邢艳生、周娅宁得知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他们首先选择了与董书记联系,想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董书记建议他们购买些最紧缺的N95口罩,捐给冲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

  得到建议后,他们在美国立即行动。但美国已经开始对口罩等物资进行限购,大商店的口罩已经被当地华人一扫而空寄回国内,他们只能通过不同渠道多批次高价购买。几天时间里,他们奔波于拉斯维加斯、洛杉矶和加利福尼亚的大小商店,甚至买到农村,即使这样也仅仅买到400只N95口罩和1000余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回国后,没来得及休息的他们第一时间将口罩送到了县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第二天又将1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送给了下村乡政府。

  县卫健局在得知他们为购买口罩仅租车费就花费过万后,想支付一些费用,被他们连连拒绝,“我们尽点微薄之力为家乡做点贡献是应该的,这是人之常情。人家第一书记从济南来帮我们家乡发展、帮我们回来创业,都当成自己的事,我们为家乡做这点不算什么”。他们可能认为自己做的事情很小,但是这对兰陵现在的疫情防控来说,却是雪中送炭,解决了燃眉之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