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 贵州乐山镇驻村干部一碗泡面“闹”元宵
2020-02-09 12: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杨云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多少人逆向而行,用坚守和付出构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墙”,守卫着更多人的生命和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乐山镇全体干部职工正月起就奔赴一线到网格上开展拉网式排查,落实防控措施,直到正月十五日元宵节,本应一家人坐在火炉旁吃团圆饭,可他们都“忘了”家!本应吃着热腾腾的汤圆,但泡面却成了特色“标配”。因为责任,他们每天在各路口卡点执勤、入户宣传、发动群众凝聚力量一起参与这场疫情阻击战。

  从大年三十就投入到了疫情一线。十多天里,他们抛妻舍子,舍小家顾大家,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壮士断腕的壮举,直到元宵佳节还带着全镇干部下沉各网格守护在防控一线,一碗泡面便“闹”元宵。

  “我们是这里的驻村干部,疫情一日不尽,我们就一天不回”。这段时间来,驻村工作组的成员和村“两委”一道,搞宣传、做排查。元宵,他们在坚守,一碗泡面便“闹”元宵。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是全镇防控工作的调度中心,平日是下村收集信息、整理疫情数据、协调分配物资,在一起的时间其实并不多。而这个元宵,他们却坐下来交流工作,一起吃泡面一起“闹”元宵。

  为做到全面防控,在全镇范围内各连接外乡镇、外区县的公路及通村路必经点设置了14个卡点,由33个临时党支部、6支志愿服务队、1支党员先锋队轮值驻守。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我要确保大家的健康和安全”。

  “我是一名军人,我得坚守战场”。

  “我是一名医务人员,我不守一线,谁守一线”。

  这个元宵,注定不同往年,正是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时间紧迫感,坚守岗位,忠实履职,勤勉工作,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坚定的信念筑起一道道城墙,而他们却在一碗泡面中过了一个别样的元宵。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