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疫前比儿郎 福建龙文区步文街道巾帼党员冲锋在一线
2020-02-04 13: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漳州市委组织部供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她们是防疫队伍里最靓丽的风景,英姿飒爽,柔中带刚;她们坚韧堪比“汉子”,英勇堪比“儿郎”。晨曦展露,她们忍着严寒出门摸排宣传,待华灯初上,她们伴着万家灯火下班。她们原本是家庭里温柔的妈妈、妻子、女儿,现义无反顾的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她们默默无名,不被人所熟知,若是硬要问她们的名字,大概只会温婉一笑,告诉你:“我是一名中共党员!”

  54岁的唐金珠已经连续一个星期没有去看过还未满月的小孙子了,每天醒来,她就赶紧往社区赶,那还有好几个妇女党员志愿者在等着她,去入户排查,去宣传劝导…儿子电话里跟她开玩笑:“妈妈,看来工作比你孙子魅力大,你春节都没舍得来看你孙子一眼。”她只是笑着说:“过几天,过几天哈……”

  “妈妈,我跟你说,今天我坚决不吃泡面!”听到儿子的抗议,黄君妹无奈的笑了一下,耐心的安抚着他的情绪:“好好好,今天不吃泡面。”其实这是她第N次这么跟儿子说了,自从防疫战打响之后,42岁的她就每天奔波在入户宣传劝导的路上,寒假在家的儿子大多数是泡个泡面、啃个面包打发了三餐。老人不理解,儿子有怨言,她一边安抚家里,一边依然每天准时到社区,与其他人员一起并肩作战。

  “不好意思,麻烦停一下,请让我量下体温,谢谢。”“您好,入小区都要测量体温,麻烦配合一下,谢谢”……这些话,37岁的王志梅这些天已经不知道重复多少次了,作为锦绣社区的党员,她到社区主动请缨,每天不是入户宣传,就是在小区门口协助测量体温。上一年级的女儿问她:“妈妈,都春节了,你怎么老是不陪着我呢?”她耐心的说:“现在有更多的人需要妈妈帮助,以后妈妈再多陪陪你。”

  路瑶,1997年出生的她,原本只是个放假在家、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在听到社区党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参与到防疫工作中的时候,她第一时间向社区报了名。原本娇生惯养的她,顶着严寒穿梭在居民楼栋之间,逐户宣传劝导。父母心疼,她却轻声安慰父母:“我没事,我穿了好多衣服呢,一点都不冷。”

  50后、60后、70后、80后、90后,不同的年龄段,一样的党员,一样的风采…若是硬要为她们定个姓名,大抵就是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巾帼党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