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大举办2021届选调生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06-29 14:55:00  来源:嘉佑观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6月10日上午,西南财经大学选调生岗前培训班开班式在弘远楼101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赵德武、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中心)负责人和2021届选调生参加。

  赵德武以《扎根基层、奉献基层,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为全体选调生讲专题思政课。赵德武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基层就业工作的成绩和选调生同学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成长经历和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好干部”标准和“五个过硬”要求,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年轻干部应当具备的能力,并向选调生同学寄予了殷切期望,勉励他们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西财力量。

  开班式上,2018级硕士毕业生伍西贝代表全体选调生发言,回顾求学与成长之路,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表明了扎根基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奉献的坚强决心。与会领导向各省选调生代表赠送了书籍《习近平在正定》。在出征式上,党委书记赵德武向选调生代表授旗。接旗后,全体选调生对照公务员誓词庄严宣誓。

  西南财经大学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深入践行“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的工作理念,持续推进“宣传引导、培训指导、校地合作、奖励政策、回访校友”五位一体的基层就业工作体系,引导毕业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到基层建功立业。学校2021届毕业生考取选调生241人,分布在四川、重庆、贵州、河北、广东、广西、新疆、西藏等10余个省份。本次岗前培训的内容主要涵盖了党史学习、公文写作、舆情应对、选调生职业发展等专题。选调生校友李彦靓、苟晓昀回到母校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职场经验分享。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