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7月14日)
2021-07-15 15:35:00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972年7月14日 周恩来关心我国基础科学研究

  在打倒一切的“文革”中,我国的教育事业遭受到了严重破坏。特别是作为各种科学研究基础的基础理论十分落后,这引起了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无比的忧虑。他们尽一切可能挽救“文革”给科学教育事业造成的损失,努力恢复科学研究工作。

  1972年7月14日,周恩来在会见美籍中国学者时,称赞美籍华人科学家杨振宁在参观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后提出的我国应该重视基础理论的学习和研究的意见。

  1919年7月14日 《湘江评论》创刊,刊登毛泽东的《湘江评论》创刊宣言

  1919年7月14日,《湘江评论》在长沙创刊。创刊号刊登了署名毛泽东的《湘江评论》创刊宣言。在宣言中毛泽东指出:“世界什么问题最大?吃饭问题最大。什么力量最强?民众联合的力量最强。”

  1945年7月14日 中共特工张露萍被杀害

  1945年7月14日,打入国民党特工组织军统局的张露萍在贵州息烽监狱被杀害。张露萍1921年生,原名余薇娜,四川人,女。1935年考入成都建国中学,后从事抗日救亡运动。

  1964年7月14日 苏共中央公开攻击中国共产党 中苏两党开始论战

  1964年7月14日,苏共中央发表《给苏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公开信》,攻击中国共产党。《人民日报》、《红旗》杂志编辑部发表文章:《关于赫鲁晓夫的假共产主义及其在世界历史上的教训--九评苏共中央的公开信》。中苏两党开始公开论战。

  1965年7月14日 王杰牺牲

  1965年7月14日,解放军战士王杰在江苏省邳县的古连河附近,向民兵传授埋地雷技术,在发生意外爆炸的危急时刻,他为了保护在场的另外12个人,以身体扑向爆炸点,英勇牺牲。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