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修水县委组织部“四套大餐”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7-06 09:4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孙南耀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西修水县委组织部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为民办实事、推进“双进双推”活动、举办文艺汇演等形式,为党的生日呈上丰盛的“四套大餐”,激发广大组工干部爱党为党的热情。

  “理论大餐”为思想“补钙”。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为学习内容,修水县委组织部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邀请党校老师授课、交流座谈等方式,引导部机关全体干部学深学透党史,努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

  “服务大餐”为实干“喝彩”。千方百计为民办实事是党员干部的应有之意。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率先垂范,在七一前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或老党员;同时深入摸排挂点村贫困家庭学生需求,收集微心愿73个,部班子成员带头认领,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帮扶贫困户为贫困学生送上价值4000余元的羽毛球、文具、书包、书籍等暖心“红色礼物”。

  “红色大餐”为共建“注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修水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旅局、团县委等单位举办“红色家书诵读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大型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双进双推”,凝聚共建合力。为解决共建社区“缺少儿童书籍”等烦心事,修水县委组织部作为共建单位主动认领任务清单,号召部机关党员干部捐赠儿童书籍80余本,同时,积极协助社区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不断完善党员活动室、党建长廊等设施。

  “文艺大餐”为初心“架桥”。7月1日晚,修水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编办举办以“深学党史守初心、勇担使命跟党走”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小雄出席晚会并致辞。晚会节目由舞蹈、合唱、独唱、朗诵、情景表演等组成,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明确,既有对党的讴歌和赞美,也有对祖国的深情和热爱,展现了新时期组工干部对党忠诚、永葆初心的坚实信仰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蓬勃朝气。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