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献礼剧《大浪淘沙》播出
2021-05-14 14:31:00  来源:陕西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11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大浪淘沙》登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浪淘沙》由嘉娜·沙哈提执导,保剑锋、成泰燊等资深戏骨与实力青年演员参演,以现代青年视角回望历史,讲述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5年党的七大召开这20多年间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奋斗史。为真实还原历史,创作团队认真查阅、研究相关史料,实地走访,多次举行研讨会,辗转嘉兴、上海、延安等地实地取景拍摄。该剧在创作方式上另辟蹊径,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节点、重大事件放置于人物的命运轨迹和活动踪迹之中,通过历史洪流裹挟下的人物命运折射历史进程。

  该剧作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目,先后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活动、2020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对弘扬革命精神,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形象,进一步宣传和诠释“红船精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人爱党爱国的热情,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