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礼赞百年》全国开播仪式举行
2021-05-11 16:54: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段婷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8日下午,由济南广播电视台精心打造的大型精品系列专题《光影礼赞百年》全国开播仪式举行。开播仪式运用融媒体直播技术,以济南广播电视台为主会场,全国十几家电视台同步参与,共同为建党百年深情献礼。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济南广播电视台发挥媒体优势,整合影视资源,创新党员教育形式,历时一年时间精心打造出100集精品系列专题《光影礼赞百年》。

  《光影礼赞百年》以百年党史为主线,围绕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大精神以及红色城市展开,共分为红色记忆、初心之路、人间至情、时代烙印、行业英雄五大篇章,以100集的超长篇幅,1000部电影的超大容量,60多万字的深度解说词,通过电影影像的方式形象而丰富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是一部独具一格、引人入胜的“光影党史”。

  作为一部济南打造的优秀文化产品,《光影礼赞百年》在构架设计及内容取材上,重点突出红色济南元素,王尽美、邓恩铭的革命故事、济南战役等都在百集节目中有所体现。

  从策划到成型,《光影礼赞百年》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党史专家的高度认可。2021年初,在中广联组织的“第六届全国影视剧产业项目推介会”上,《光影礼赞百年》从500多个参评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最受欢迎节目奖”。

  下一步,《光影礼赞百年》将创新打造全新“电影党课”模式,联合济南市各大院线共同推出千场公益红色观影,还将发行千套党课教育资料,赠送给中小学校、社区、乡村党支部等,作为思政课及党员学习材料。今年5月份,《光影礼赞百年》还将在济南及全国300多家电视台同步播出,用直抵人心的精品力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史,重温红色故事,汲取前行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