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永福县遇暴雨袭击 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一线护航显担当
2021-05-25 09: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唐秋玲、黎 藜编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昨晚一夜的大暴雨,让我十分担心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新兵,我应该义不容辞冲在最前线。”广西永福县广福乡龙桥村驻村工作队员王文刚说道。

  5月12日,永福县遇入夏以来最强暴雨袭击,县城部分路段出现内涝,多个乡镇村庄道路积水严重,前行困难。在危难一线,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员在进驻仅4天的情况下,迅速进入角色,迎难而上,在基层一线为群众护航显担当。

  广福乡龙桥村龙桥小学旁,洪水已造成漫水桥部分损毁,群众和学生过河存在危险,驻村工作队员联合村干部对此路段进行封路值守,避免群众发生危险。驻村工作队员赵连松一大早便来到学生上学必经路段查看,在发现路面已出现严重积水,学生自行过河存在危险的情况下,主动背起学生过河。

  三皇镇大路村驻村工作队员覃系全、廖修崇在暴雨后第一时间前往田间地头巡查农作物受损情况,进村屯查看群众房屋是否受损,排查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解决。

  在遭遇本次暴雨袭击后,全县78名驻村工作队员积极主动前往洪水一线,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提醒他们要有防范意识,做好防洪准备。据了解,永福县坚持按照“派需结合、因人定岗”的原则,精心选派第一书记26名,有针对性的选派工作队员52名,平均年龄40.3岁,大专及以上学历71人,占比91%,有驻村经历32人,占比41.2%,于5月7日全部上岗履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