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永富代表:提升粮食产能 保障粮食安全
2020-05-21 09:5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邱超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去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稳步提升粮食产能,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方面有新担当新作为。河南远东生物工程公司技术部部长党永富代表说:“总书记对河南粮食生产寄予厚望。我深受鼓舞、特别振奋、充满干劲。”

  党永富从事农田土壤污染防治已有30多年。“过去一年多,我们依靠原创技术和产品,在河南省西华县、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江苏睢宁县等地开展节肥节药试点,示范推广面积超过300多万亩,在小麦、玉米等农作物减少化肥用量20%以上的条件下,小麦增产9.5%、玉米增产12.5%。”党永富介绍。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到部分地区春耕生产。春节过后,党永富紧急捐出价值600万元的有机肥农资,用于河南4个革命老区县的20万亩小麦生产。

  经过对195名村支书、村委会主任的调研,今年全国两会,党永富带来的建议依然围绕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在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的基础上,设立耕地质量保护红线,解决耕地酸化、硬化、沙化等问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