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委员:为产业扶贫注入文化活力
2019-03-13 09:51:00  来源:人民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过去一年,文化产业在脱贫攻坚领域发挥了独特作用。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张斌委员建议,要通过发展特色文化产业为产业扶贫注入活力。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发挥政府与市场、贫困人群等各方力量。政府要结合贫困地区文化资源实际,制定实施科学合理的产业政策,引导市场主体实施项目,帮助文化企业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并面向当地贫困人群提供文化服务技能培训。

  张斌建议,要从文化资源中提炼出“灵魂元素”,在文化元素与市场需求之间牵线搭桥,再以需求为靶向集聚产业要素。推动文化产业与“非遗”深度融合。依托“非遗”生产性保护、特色文化产业示范点等形式,吸引“非遗”保护资金、文化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的青睐,形成文化产业扶贫新模式、新业态,彰显脱贫攻坚进程中的文化力量。

  (本报记者 荣 翌 史一棋整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