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志安委员:让农村地区用好电
2019-03-13 09:51:00  来源:人民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十三五’以来,国家持续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实现农村机井全部通电、自然村全部通动力电,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推动了农村电气化,基本解决了农村地区‘用上电’的问题。”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曹志安委员指出,“但也应该看到,现有农村电网建设水平,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边远地区农村电网发展历史欠账多,供电能力和质量有待持续提升,离达到‘用好电’的目标还存在不小的差距。”

  曹志安建议,应持续推进农村电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进一步优化农村电网网架结构,进一步推广应用新工艺、新技术,不断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构建清洁低碳的农村能源供给体系,以提升电网智能化水平为重点,推动农村小水电、光伏、风电、沼气等可再生能源开发。打造多样互动的农村供电服务,加强大数据、“互联网+”技术、移动终端等与农村用电服务的融合应用。

  (本报记者 吴 月整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