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朋友圈】村里的“文化月”
2020-10-16 09: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农民丰收节搞些什么活动呢?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州城街道杨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孟凡亮打算创新一下,尝试办个“文化月”。

  去年5月,孟凡亮由市卫生健康委派驻杨庄村。一年多来,他了解到脱贫攻坚战收官在即,村民们的物质生活虽有了极大提升,但精神文化生活还比较匮乏。同时,村里不少人具有一技之长,有的擅长书法,有的喜欢表演,有两位老人还会喊传统民间小调“东平硪号子”。经村干部们商量,以庆祝丰收节为契机,组织村民们办一个“文化月”,内容包括:为村里留守儿童传授书法技巧、组建广场舞舞蹈队、修订村志、拍摄“东平硪号子”口述记录片、举办美丽乡村摄影大赛等,培育村庄特色文化品牌。

  小村办起“文化月”,是件新鲜事,村民们参与热情很高。让我们走进孟凡亮的朋友圈,去看一看吧!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