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观后感
2020-05-15 16:0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尹凤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通过翔实的事例、生动的采访、丰富的资料和鞭辟入里的分析,揭露了不法商人苏洪波充当政治掮客,严重污染和破坏云南政治生态的事实。

  片中苏洪波利用一些党员干部的私心利欲,刻意营造自己来头大、靠山硬、关系广等身份背景,抓住白恩培、秦光荣不轨之念、不轨之思,故布迷阵,左右逢源,被白恩培、秦光荣奉为座上宾,竟让云南省一些为了攀高枝、乘风而上的领导干部,以能攀上他为荣,以能进入他的圈子而觉得有面子,进而形成了“上船、搭桥”、各怀鬼胎,各取利益的“怪圈”,对云南政治生态造成了严重破坏。

  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既是一次警示教育,也是一堂廉政党课,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廉政意识,提高政治警觉,严守党纪党规,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在政商交往中不能存有贪心、私心,始终做到警钟长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廉洁自律,以工作业绩和群众认可赢得组织信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