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纸短情长 感动千名众乡亲
2019-09-26 10: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月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20日,湖北英山县陶家河乡长岭岗村村干部汪怀志在道德讲堂上深情的朗读女儿汪雅琦在上海写给他的一封家书时,感动了现场的1000多名父老乡亲,女儿对父亲的爱,通过这封短短的家书中表达的淋漓尽致。

 

亲爱的爸爸:

  您好!

  近来身体好吗?工作顺利吗?女儿在上海就借这封信表达对您的真诚感谢和祝福,感谢老爸这么多年对女儿的照顾和培养,祝福老爸天天快乐,永远幸福!

  在女儿心中,一直有很多话想对您说,今天我就在这封信里说说我心中的您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吧!

  在我心中,您是一个坚强的爸爸,您面对困难从来不畏惧。您也是一个教子有方的爸爸,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摔倒时,从来不上去扶我一把,而是站在一边看着我站起来,一步一步地向将来走去。您还是一个称职的爸爸,在这么多年里,您一刻不停地关怀呵护着我。当我生病了,您给我买许多好吃的,我受伤了,您安慰我、鼓励我。您更是一个严肃的爸爸,我哪里有错误,您就毫不留情地批评我。说实话,当时我也挺不理解,打心眼里怨您,但当想到这也是对我的一种关怀时,我心里的怨全打消了。

  同时,您也是个爱岗敬业的爸爸,您让我记忆犹新的是2019年除夕刚过,突如袭来的一场重大冰冻雪灾。当时您既要保证千家万户的正常供电,又要忙着扶贫工作的评估验收。记得当时的冰冻雪灾阻碍了交通出行,您脚穿水鞋,头戴安全帽,背挂工具包,每天步行几十公里,去为农户排忧解难。晚上还加班搞扶贫评估验收工作的资料。

  您的辛苦,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但也让我感到伤心,在正月初六那天,我要去上海参加一场大型演出活动,想您送我去麻城坐高铁,可您为了工作,毅然放弃送我的机会,叫别人送我去,临走时,我望着您那瘦小地身躯,那副憔悴的面容,泪水模糊了双眼,心情无比地难受。作为一名村干部真的不容易,有这样爱岗敬业的爸爸,女儿也感到高兴。

  爸爸,我在上海挺好的,请您不要牵挂。我是土生土长的长岭岗人,我热爱我的家乡,我跑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见证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特别是很多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真是让我感到无比地向往和羡慕,他们绝不仅是依靠政府的政策来实现的,更主要是靠当地的百姓主动参与和积极配合。

  我们长岭岗是个地地道道的高寒山头村,自然资源和禀赋得天独厚。近几年在基础设施等方面虽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人居环境方面还十分落后,脏、乱、差现象比比皆是,尤其是道路挤占,杂草丛生、垃圾乱扔、主干道旁乱搭乱占、包括茅棚厕所等不堪入目。作为长岭岗人面对外面的大好形势和巨大变化,我真心希望家乡也能奋起直追,父老乡亲生活富裕,环境更加美丽。

  爸爸,乡村振兴、美丽先行。我们长岭岗要积极落实国家对加快乡村振兴战略方针,趁势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干部群众团结合作,各方协力把长岭岗尽快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好了,信就写到这里。

  此致

敬礼

  女儿:汪雅琦

  2019年9月20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