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仙居基层组织生活会“辣味足”
2023-02-17 14: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林俊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月8日,浙江省仙居县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现场观摩部署会在白塔镇上叶村召开。现场,上叶村的党员对村党支部书记叶芳军不留情面,“村里的民宿没有统一规划,品牌打不出去……”

  这是仙居县委组织部在出台《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操作规范八条》之后,连续第二年召开现场观摩部署会。

  为提升组织生活会质量,仙居县对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梳理检视问题等各个环节进行规范量化,对开展不规范、不到位以及形式单一、辣味不足等问题,及时提醒反馈。

  另外,针对党员数量多、年度工作任务重的党组织,仙居县首次尝试以干事清单划分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党员在“辣问”和“自省”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如横溪镇上沈村以物业大楼建设、流动摊位夜市打造、智能村居建设等干事项目为依据,将涉及的党员划分为3组,重点针对“干事创业中存在什么问题、怎么整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新一年项目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