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启动万名干部下乡活动
2023-02-17 09: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王臻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青海省万名干部下乡活动近日正式启动,共选派1.3万余名干部陆续入乡进村到户。

  活动主要内容为“一讲两稳三促”,即讲政策,稳增长、稳就业,促服务、促生产、促振兴。讲政策是宣讲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等,特别是把与农牧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举措原原本本宣传到村社。稳增长,即帮助村社开展撂荒地利用、“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协助村集体经济组织盘活村集体“三资”。稳就业,了解掌握农牧民就业、失业、返乡、有意愿外出人员情况,广泛宣传外出务工政策,引导农牧区劳动力转变就业观念。促服务,掌握农牧民新需求,深入开展帮扶活动,办好利民惠农各项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促生产,帮助开展春耕备耕,帮助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振兴,帮助村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提升农牧民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青海省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协调组,统一协调有关事宜。成立8个督查组,分片对全省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和面上督查。要求下乡干部创新宣讲方式,做到能进村、蹲得住、讲得透,感情上贴近群众,生活上关心群众,工作上贴近实际,与农牧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不搞特殊化,不给基层添麻烦增负担,做到与群众身贴近、心相连、情相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