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抚宁区三措并举提升年轻干部斗争本领
2023-02-14 09: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孙学丽 许宝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近年来,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牢牢抓住“后继有人”根本大计,把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贯穿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从精准化培育、多渠道锻炼、赛马式选拔三方面入手,优化年轻干部培养路径。

  坚持精准化培育,提升年轻干部敢于斗争的本领。抚宁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推出“思政课”“书写课”“朗读课”“听力课”“阅读课”“测试课”等,综合利用“两微一端”等网络阵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宣传,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增强自信,挺起斗争脊梁。

  坚持多渠道实践,提升年轻干部善于斗争的本领。把实践课堂放到急难险重一线,把基层作为培养干部、提升干部的必经台阶,有计划、有组织的选派270余名年轻干部参与到乡村振兴大调研,52名年轻干部选派到经济项目一线磨炼,并先后选派1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信访部门担任信访专员,面对面、实打实、心贴心为来访群众解决问题,提升群众工作本领。

  坚持赛马式选拔,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干部有劲头、有奔头。除了通过日常档案记录成绩,抚宁区先后3次组成考察组,把发现识别年轻干部的探头延伸到最前沿,大力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及时发现经济发展、信访稳定等一线能抗重任、潜力大的年轻干部50余名并充实到年轻干部人才库。38名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