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同心县:“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13 09: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晚上八点,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下马关镇三山井村村部电商中心,村党总支部书记周长安摇身一变成了网络主播,正在为本地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进来的观众,谢谢关注,你看这款蜂蜜是三山井本村的蜂蜜……”周长安说,平时只要有时间就会坐在这里直播,推销村里的特色农产品。

  近年来,宁夏同心县下马关镇三山井村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巩固好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了确保市场销路,村“两委”积极行动,做好线下销售工作的同时,转变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打通线上销售渠道。村党总支书记周长安牵头注册了“同心县万村农业专业合作社”,通过“直播带货”等一系列新点子、新方式,帮助村里的种养殖户销售各类农副产品,助力村民致富增收。

  村里60岁的郭风岐,从事蜜蜂养殖已经五个年头了,每年有三万元左右的收入,虽然养殖的利润比较可观,但是销售周期也特别长,这给郭风岐带来了不小的烦恼。看到村里的“直播间”发挥作用后,郭风岐第一时间找到村“两委”帮助他销售蜂蜜。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郭风岐以前需要半年才能卖完的蜂蜜在直播间里很快销售出去了,这不仅解决了郭风岐的难题,还让他有了扩大养殖规模的信心和决心。

  随着村里“直播间”的持续开播,三山井村的蜂蜜销售火了。春节临近,福建的一位客商还与他们签订了500瓶的大单。红葱、小杂粮等其他农副产品也是供不应求,十分火爆。 “直播间”在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的同时,还带动了部分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实现了就业增收。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