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西县百名村干部走入大学课堂
2020-03-26 11:5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临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25日,临西县郝村书记郝一智从镇里开会回来,就一头扎进了自己的书房,打开电脑,戴上耳机,认真听起了县广播电视大学教师郑长喜网上开办的在线法学课,不时还面对面回答他提出的问题。这是河北省临西县广播电视大学学员郝一智在家上网课的情景,像他这样进修上大学的村干部还有很多。

  为落实省市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头羊”工程,提升村干部乡村振兴治理能力,临西县委组织部联合邢台广播电视大学临西分校,开展“百名农村干部上大学”活动。经自愿报名、乡镇党委推荐和临西电大的审核把关,98名现任村干部成为临西县电大分校学员,昔日的“泥腿子”变成了大学生,他们主要通过上网课方式进行行政管理、法学等与乡村治理相关专业的学习,学期两年半,经考核合格,由国家开放大学颁发专科或本科毕业证书。目前,该县共有在读村干部102人,其中专科学员77人,本科学员25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