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百禄镇干部群众合力抗击疫情 日夜坚守防控一线
2020-02-19 15: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青 王甜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苏北的冬天,寒风凛冽。而在江苏省灌南县百禄镇,却有着一批干部群众在战疫一线顶风冒寒,日夜坚守。

和往日一样,江苏省灌南县,百禄镇卫生院医生张介福走在疫情防控的路上,每天早上6点出门,深夜1点左右回家睡觉,这样的日子,张介福已经坚持了十多天。基层防控缺人手,他和村组干部都要一个人“掰成几瓣用”,入户排查、为外地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对辖区环境消毒……“是不是很累?”看着张介福脸上掩饰不住的疲倦,记者有些不忍心。

“累,干工作这么多年还从来没这么累过!””张介福很坦诚地说,“但我是一名医生,也是党员,治病救人既是医生的,也是党员的责任!”

疫情防控战役里没有旁观者。在百禄镇杨罗村路口导引点,在外创业能人朱银飞为村干部们送来了面包、方便面等慰问品,并当场向村委会捐献2万元爱心资金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大大缓解了村里防疫的燃眉之急。他不但捐钱捐物,还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当中,并且动员亲戚朋友都来报名,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有责任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朱银飞动情地说。

这些天,在百禄镇,除了疫情防控队伍,还有一支服务队伍深受群众的欢迎。那就是各村组建的为群众跑腿代办的“村干部快递员”队伍。在百禄镇大南村,有13户从湖北等地返乡的村民自觉居家隔离。为了保障他们的生活物资需求,由村支部书记金友华牵头村两委干部们当起了义务“快递员”,每日上门登记各家所需物品,然后统一采买,送到家里,切实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架起了党群心心相连的桥梁。“现在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有我们在,隔离人员会更安心!”金友华解释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