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赤水镇镇村干部严守华州“西大门”
2020-02-15 15: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桥上桥承百年史,赤水河滋万亩田”,赤水桥上桥连接赤水中心社区和临渭区向阳街道办,是陕西渭南华州区的“西大门”,百年来默默守护着赤水镇的一方平安,区委副书记蒋会海、镇党委书记姬红军多次到赤水桥上桥、渭河坝口检查指导工作,要求值守干部必须严防死守,确保华州“西大门”的安全。

在疫情期间,为保护华州区一方净土,严防输入性病例的出现和发生,赤水镇党委在赤水桥上桥和赤水河大坝处设立卡口,由镇干部、赤水中心社区村干部、麦王村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专班值守。镇村干部在卡口处搭建帐篷,配备桌椅、消毒喷壶、体温计、出入登记册等防疫设施,严格按照登记到位、检查(活禽)到位、测温到位、消杀到位、管控到位“5到位”要求,严把出入关,做华州西门合格的“警卫员”。

据悉,赤水镇下辖21个村(社区),各村(社区)共设疫情防控卡口70个,每天天刚蒙蒙亮,村里的党员志愿者就驻守在卡口前,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消杀等工作,镇村干部在巷道里疏散聚集群众,叮嘱他们“勤洗手、吃熟食、勤通风”,引导他们“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寒冬时节,夜幕降临,在万籁俱寂时刻,他们围着篝火守护着万家灯火,用实际行动着发挥着党员干部在平常工作中“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 ,危难关头“豁得出”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赤水镇党委书记姬红军靠前指挥,是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的“盯哨人”“排头兵”。晨会上他再三对镇村干要求在这关键时期不要麻痹大意,晌午时多次入村检查卡口值守情况,党委会上一再压实包村领导责任。多次鼓励镇村干部发扬苦干实干的“钉钉子”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在他的带领下,全镇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拧成一股绳,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副镇长曾亚平、武装部长余荣每天分别在辛庄片区、赤水片区的各个卡口检查规范值守情况,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尺子量到深处,严格把控镇村干部的纪律作风之关。

赤水镇镇村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持续发挥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义无反顾的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决守护好华州区的“西大门”,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领队人”“排头雁”,是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战斗先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