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柳枝镇第一书记林疆携手村干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5 15: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郭沛瑶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柳枝镇张桥村第一书记林疆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返回村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携手村干部奋战在第一线,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展现驻村第一书记的精神风范,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强化宣传,做好村民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的一员,他同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分片负责,立即关闭旅游区,在村口悬挂横幅、放置宣传牌、设立检测点,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严格登记,禁止一切外来人员和车辆入内;每天在村里巡逻,发现有人员聚集聊天,就劝他们回家,有个老人不太理解,他就耐心的讲道理,并把自己的攒下的口罩给了那位老人,告诉他除非必要最近不要出门,只要出门就得戴口罩。

村民问他:“林书记,你咋不在渭南过年呢?”他总是坚定的说:“作为咱村的第一书记,作为第一书记,作为共产党员,肯定要同大家奋战在第一线,坚守岗位,驻扎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了当好张桥村的安全“守护者”,林疆已经十几天没有回过家了,他说:“疫情不退,我决不退。”

全力以赴,做好值守登记摸排工作

在检查点值守时,细心耐心地引导进出群众扫描“二维码”,并进行体温测量,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及出行事项,提交成功后,再检查张桥村开具的出入证明才予以放行。一道一道的程序一个也不能少,虽然麻烦点,但更安全。

在摸排外来返乡人员时,他同村组干部逐户核实外出返乡人员的车票、自驾车号、是否路过疫区等信息,确保做到精确无误,不漏一人。当遇到不理解的群众时,他主动上前一遍又一遍解释原因,直至群众理解为止。

2月11日,有因脑梗住院的村民从渭南中心医院回家,在检查点,量体温、车辆消毒、信息登记,然后又送他到家里,叮嘱他:“五组组长是看护人,有需要联系组长帮助购买,村医会每天两次为你量体温,在家注意卫生和休息,有任何困难一定跟我说。”

他一直是这样细心、细致、耐心的对待群众、对待工作,同事、村民无不对他竖起大拇指。

爱心传递,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2月3日,张桥村第一书记林疆主动捐款1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下午,张桥村第一书记林疆联系富皇大葱专业合作社向柳枝镇捐赠价值4000元的大葱130捆,有效解决了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购买生活必需品困难的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据悉,富皇大葱专业合作社是林书记在担任会东方村第一书记时,一手促成建立的合作社,会东方村的村民们至今都惦记着林书记!

随着疫情的发展,各地车辆限流,由于供货渠道不畅、生活物资紧缺,2月11日,张桥党支部召开两委会,商议解决村民购菜困难,保障村民日常必备的生活物资,第一书记林疆主动请缨,多方联系,连夜晚组织专人集中采购,在村里设立平价销售点,既保障了村民的日常所需生活物资,又避免了村民频繁外出而造成潜在危险,为避免人员聚集,林疆值守在旁,确保群众排队有序的购买蔬菜,他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给村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他说,“战役”是一场大考,是考验我们为民服务初心是否固守如磐,只有把群众所想所需放在心中,才能对得起第一书记这个身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