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醴陵2千余名机关干部“疫”线守初心担使命
2020-02-15 15: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清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醴陵市委向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立即行动起来,到疫情防控一线的村(社区)、企业报到,全力配合村(社区)、复工复产企业打好疫情防控战,严防死守基层防控第一道防线。

  一声令下

  奔赴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2日,醴陵市委印发《醴陵市“机关干部上前线、合力打赢防疫战”行动方案》的通知,组织发动全市机关干部到村(社区)、企业,以居民小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为单元打好疫情防控“口袋战”,确保各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措施落地见效。通知下发后,全市各镇(街、示范区)党(工)委、市直各单位和驻醴有关单位党组织迅速组织动员,经过精挑细选,2748名机关干部果敢行动,立即奔赴270个村(社区)、471家企业,于当天14:00全部完成报到。驻企防疫联络员(组)“点对点”与企业一道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进社区(村)机关干部队伍由所派驻的村(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和调度,全力配合村(社区)党组织开展防控工作,为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合力。

  责任到人

  织密防线

  拉横幅、贴标语、上户宣传防疫知识、摸排人员信息、测体温、做登记、发放出入证、进车间、检查职工宿舍……机关干部们到达值守点后,以村(社区)、企业为主阵地,全力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信息员、协调员和指导员,主动承担排查摸底、宣传发动、重点人群管理服务、日常检查等工作任务,做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全市复工复产企业、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居民小区、重要路口等区域均设置值守点,具体责任落实到人,实行三班24小时执勤制度。市派疫情防控工作队管理办公室派出5个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驻企防疫联络员(组)、市派各疫情防控工作队及机关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严密织牢群防群治防线。

  战斗到底

  使命必达

  危难时刻显担当,全市机关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和坚定信心的中流砥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做表率,全力以赴配合村(社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株洲市生态环境局醴陵分局派出全体机关干部,积极参与财源塔社区重要路口、小区及菜市场等6个值守点的防控工作,并安排专人对机关干部执勤情况检查督促。在信合小区值守点,市住建局派出的干部周宇顾不上吃晚饭,趁着居民回家时间段,逐户敲门登记住户信息,并告知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不要信谣、传谣、造谣,要相信有党的正确领导,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