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乐亭姜各庄镇一村干部宋绍民:疫情就是集结号
2020-02-14 14:1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乔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20年的春节,少了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全国上下却是在向新冠肺炎发起了人民战争!河北乐亭县姜各庄镇一村紧紧团结在镇党委班子的领导下,向着疫情开炮!

  该村党支部书记宋绍民同志,自2020年1月23日镇部署防控新冠肺炎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村内防控的第一线。他坚持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亲自入户排查,宣讲防范措施,认真落实镇党委的防控要求,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每次排查他都亲自跑,主动联系那些外来人员,对他们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做好居家隔离;每次村内消毒,他也亲自到场;村内垃圾整治与卫生清扫,更离不开他的亲自指挥;在村口设卡处,也是他的身影,空中广播也回荡着他的声音。殊不知,这样忙碌的身影背后是他刚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十余天,知情的群众劝他注意休息时,他总是那一句,“没事!”不善言辞的他,肩负着党的嘱托,老百姓的信任,在村一方默默无闻地投入到新冠肺炎的无烟战斗中!用生命守护着生命!

  人民战争靠人民,党员先锋冲在前!2月8日下午,一村党支部召开临时会议,对当前严峻形势下的一村疫情防控问题进行商定,大伙献计献策,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与青年志愿者们同时纷纷表态,主动提出要求义务为村卡点值守,他们在值班表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为一村筑成一堵坚不可摧的“防控墙”,立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2月9日,天刚一亮,一村党员宋绍军,郭金升就换下上一班的人员,守在村东侧的卡点处,开始了一天的值守,为我村百姓安全把好第一关!天色阴沉,西风直吹,雾气蒙蒙,二位党员不畏寒冷,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询问排查。对防护意识不强,不戴口罩的群众,二位党员不仅责令其不能进出村,更耐心宣讲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指导他遵守县防控部的防控措施。党员不仅是先锋,是领路人,更是百姓的“服务员”。二位党员在值勤的同时,对村内的垃圾点更是义务清理,为了使不自觉的群众不随意乱扔,二位党员开动脑筋,就地取材,对近路软土地方进行了苫盖,美化村庄环境,减少细菌传播,为疫情防控做出一份贡献。二位党员忙忙碌碌,像“家长”一样照顾着一村这个大家庭!

  其中,宋绍军同志曾在村设卡的第一天就义务站岗和宣讲防控知识。过路的群众称赞他时,他不好意思的搔搔头说,“党员”二字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显得格外有分量!一村的党员同志们,正是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与人民一起共战疫情,筑起了钢铁长城!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