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石梁镇多举措为困难群众撑起疫情健康保护伞
2020-02-12 15: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费小珊 刁杏坤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疫情期间,为确保困难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石梁镇党委政府通过做好供应、电话随访、送医上门等,多举措为特殊群体撑起疫情健康保护伞。

  一是对于种养殖业困难户提供饲料供应和畜禽销售帮扶。由于外地饲料暂时无法调运到本地,石梁镇政府派专人帮助联系镇域内企业天禾米业做好饲料供应。由于市场取消活禽交易,组织困难户采取宰杀后“光禽”上市,政府协调市动物疫控中心,派出人员监督宰杀过程,核发检疫证明,到辖区内两个菜场销售,政府协调市场监管部门,免收摊位费,同时帮扶责任人帮助困难群众规划好2020年种养业计划。

  二是减少上门次数。疫情期间尽量做到上门减少、服务不减少,通过电话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困难户带头听众党委政府、村委会安排,少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没有口罩由帮扶人或村委会专门派人员送口罩上门。

  三是对于身体有病的困难群众,安排签约医生上门测量体温、送防护口罩等,如果有发烧现象及时送镇医院就症。另外石梁镇对于就业的困难群众,教育就业人员听从企业安排,有序复工;对于教育帮扶贫困学生,动员学生在家上网课,确保学习不掉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