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醴陵线上线下开展“党旗飘扬,共阻疫情”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2-11 16:1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清华、刘泽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线上”学习,主题党日有新招

  “今天下午2:40我们将在‘学习强国’平台的强国视频会议板块召开机关支部2月主题党日活动,请大家提前5分钟做好准备,按时参加。”2月6日,醴陵市浦口镇机关支部在微信群中发布会议通知。浦口镇党委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与会人员依次对疫情防控“五包一”对象进行汇报,镇党委政府还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全体党员还通过“株洲党建”平台交纳了2月份党费。整个党日活动所有议程全部线上完成。

  “线下”开展,防疫一线党旗红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积极践行党员‘十带头’承诺……”2月4日,泗汾镇茶田村党总支成立的4个党员先锋队,分别在防疫第一线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面向党旗做出郑重承诺并自发签名。自防疫阻击战打响后,党员们纷纷响应组织号召,自发组建志愿队伍,在重要交通卡口轮班值守。

  连日来,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扎实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成为了带领群众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心骨。醴陵市委结合实际,号召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充分运用线上工作群(学习强国群、微信群或QQ群等),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参加主题党日。通过这种方式,引导全体党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十不准”,带头执行阻击疫情“十带头”,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