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动员基层干部做好防控第一书记守住第一道防线
2020-02-12 13:02: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丁志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疫情发生以来,我嘎查1月26日全体党员开会,分组包户;27日全嘎查人口摸底普查完毕,无异常;28日实行封闭管理!”这是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党支部书记吴云波1月底发的一条朋友圈信息,道出了坚守在防控疫情前线村干部的工作情况。

  据了解,为做好农村牧区疫情防控工作,通辽市动员基层组织力量,建立旗县、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防护网络。全市组织动员635支驻村工作队、2234名驻村干部深入防控一线,协助嘎查村两委班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起守护农牧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大年初一,库伦旗六家子镇大南京洼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刘军急匆匆赶回村:“百姓不怎么上网,疫情防控措施了解不够,我们必须抓紧时间给他们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刘军知道,自己就是全村百姓的第一道防线。

  “乌书记,你咋回来了?不是腊月二十九刚走吗?”“现在是防控关键时期,这个年,我必须和大家在一起!”库伦旗额勒顺镇白音他拉嘎查驻村第一书记乌格德乐呼说,“疫情当前,咱第一书记就得冲在前面!”

  为保障全村人安全,1月29日,奈曼旗东明镇英图村筑起疫情防控的防线。驻村第一书记王育军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道,带领村里的志愿者24小时值守在村子出入口,排查管控。“防控形势这么严峻,我在这里守着,村民们才安心!”王育军说,并不是他一个人这样坚守,所有的村干部都在坚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