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下廿里铺镇党员干部:冒雪坚守卡点,谁也没有退缩
2020-02-12 12:3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慧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连日来,陕西省清涧县下廿里铺镇的乡村干部、广大党员放弃了春节假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在各自的岗位上严防死守,不负“最美逆行”。

  2020年1月23日下午,下廿里铺镇党委书记刘树雄、镇长惠军第一时间召集全镇机关干部、包村干部以及辖区24个行政村的书记和村主任,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刘树雄说:“到了考验我们的时候了,请党员干部勇敢站出来!”乡村两级干部党员纷纷表态:我报名,我参战!

  此后几天,书记、镇长兵分两路,带领党员干部冒着严寒到在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排查情况,要求村干部全员上阵,摸清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底数、武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底数,每天掌握动态,镇村协调联动,联防联控,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积防疫宣传、人员信息采集、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消毒防控……各项防控工作秩序井然。

  在下廿里铺镇高家硷村,村两委干部和26名党员成立了5支“党员联户连心先锋队”,挨家挨户摸排返乡农民工、学生等重点人员情况,由党员担任网格管理员,划分责任田,责任到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测量体温一天一报,劝阻村民走亲访友。康家圪塔村驻村干部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微信、广播等,定制防疫节目,每天早晚向群众宣传普及防疫知识。

  2月1日,鹅毛大雪下了一整天,但梨家湾村口的疫情监控点始终都有人值守。一张桌子、一个保温杯……就是党员干部们的全部御寒装备。他们冒雪坚守,谁也没有退缩。“疫情无小事,稍不留神就会把病毒漏过去,造成大祸害!”“我们就是死,也要死在哨卡上!”几位党员虽然冻得脸通红,却异口同声说道。“大家这么拼,没理由打不赢这场抗击疫情的硬仗。”村书记张军白动情地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