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华州区柳枝镇:绽放在防控一线的巾帼之花
2020-02-11 17: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雪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这场战“疫”中,柳枝镇众多巾帼英雄逆风而行,英勇之花绽放在全镇防控的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一傍晚,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的通知时,镇党委组织员户英利同志还未从当天的值班工作中缓过劲来,还没有进入新年这个状态,更谈不上陪伴家人,便立即着手准备,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下沉至包联村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全镇妇女力量投入到防控一线,负责全镇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每天下班都很晚,儿子总是问她:“妈妈,病毒现在这么严重,要我们都宅家,而你怎么天天还上班啊?多危险的。”“这就是妈妈的工作。”户英利一边洗手消毒,一边安抚儿子。特殊时期不能守护在孩子身边,户英利充满着对孩子的愧疚,但她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无独有偶,柳枝镇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妇女干部、妇女党员群众也不惧风险、攻坚克难,挺身而出,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坚守在防控一线,在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平时,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是需保护的“女性”,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们只有一个身份----“战士”!张桥村党员干部兼组长闫新花作为执勤组唯一一名女性,每天不仅要按时打扫村卫生,还要协调村民日常生活买菜、发东西,严于律己,经常轮班下班后依旧奋战在岗位上;新园村妇联主席党员张喜珍忘却“女子本弱”,积极履职尽责,每天对村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杀菌;新拾社区妇联主席党员刘花凤,深入防疫一线,面对半个多月以来社区少量居民出现的居家烦躁情绪, 及时安抚居民并宣讲防疫知识;钟张村党员村医张波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防疫一线,一个人守护全村的健康,每天冒着生命危险,坚持定时为钟张村隔离人员量体温、消毒、讲解防疫知识......

  巾帼党员冲向前,带头防疫我为先。防疫战线上这样感人至深的巾帼故事还有许许多多,每一位都是一面旗帜,引领镇村广大干部群众英勇向前;每一位都是一盏灯火,为镇村左邻右舍带来光明和温暖,正是她们作为一名党员一切为了人民无惧挑战的信念、恪尽职守的奉献和无私无悔的大爱,才让我们与疫情的这场战斗信心更加充足、意志更加坚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