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板凳一根香烟架起一座干群连心桥
2019-11-19 15: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先卫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湖南省衡南县机关干部领导深入基层问计于民,开展民情恳谈和屋场调研,与贫困群众面对面聊家常,一条板凳一根香烟就像一座“连心桥”连通着党心和民心。

  11月14日下午2点多钟,沐浴着冬日的暖阳,衡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科卫率县扶贫办和泉湖镇党政负责人一行,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深情关切来到中午村看望贫困群众。村民见到来的都是政府领导干部,刚开始不免有些拘谨,讲话小心翼翼。镇党委书记李春辉见状,起身从衣蔸里掏出一包香烟,一一分发到在坐的村民手里。抽上了烟的村民不再遮遮掩掩,气氛顿时活跃了起来。贫困户代表李华满、张长春、李祚井有如竹筒倒豆子般讲出了心里话,感谢县卫健局亲人般的帮扶。恳谈会上,村干部反映了一个情况:由于村子偏远没有4G网络,村民希望“网上脱贫”的呼声甚高。黄部长认真倾听群众需求,将谈话记录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

  当天傍晚时分,在源泉村部空坪上,黄部长入乡随俗拉过一条板凳,俯下身子与围拢过来的群众促膝长谈,李书记又向村民敬了一轮烟。村民见干部不摆架子,领导还与他们握手寒暄,个个谈笑风生。座谈会上,黄部长从关心家事国事天下事引入话题,生动地阐述了脱贫致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大家发言十分踊跃,有脱贫户典型、乡贤代表和老党员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美丽乡村建设畅所欲言,现场气氛轻松热烈。3个钟头的恳谈会不知不觉过去,值到夜幕降临,节能灯在屋场上空次第亮了起来。冬日的夜晚璀璨灯火耀山村,群众的心里暖暖的亮亮的。

  村落屋场上谈心,一条板凳一根香烟架起一座干群连心桥,连接的是民心民意,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更是共产党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实践。紧密联系群众,到群众中去了解百姓疾苦,关心百姓冷暖历来是我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各级领导离开机关大院办公室,深入基层一线和田间地头。正因为躬下身子与群众打成一片,零距离访民情、面对面听民意、心贴心解民忧,从而赢得了广大百姓的爱戴和拥护。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