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90后女村官“画说”乡村振兴
2018-07-10 15: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娇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互联网、图书馆、Wi-Fi等城市符号注入到村子”、“花田花海、农家乐、采摘园,城里人纷纷来我们村享受田园风光”……山东威海90后女村官姜子华用一组手绘漫画,“画说”乡村振兴,引发许多网友关注。

 

 

  姜子华用电脑手绘画板完成了一组漫画,通过今昔对比的形式,画出乡村生活的改变。姜子华 摄

 

 

  1993年出生的姜子华是威海乳山城区街道桥东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今年“七一”前夕,她用电脑手绘画板完成了一组漫画,通过今昔对比的形式,画出乡村生活的改变。在姜子华笔下,桥东庄村如今青山绿水、干净整洁,与以往大不一样。

  姜子华告诉记者,她发现许多村民对政策缺乏了解,就主动开设了“漫话村官梦”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了《农村老人有什么补助?》《带你了解城乡医疗救助》《农村低保怎么申请》等许多涉及农村生活的文章。

  通过运营公众号,姜子华渐渐找到了工作的着力点,她开始利用自己的特长,拍摄村里的趣事,帮村庄宣传旅游等。她拍摄并编辑制作的《小猪佩奇游桥东庄》一文,吸引了不少网友和游客关注桥东庄村。

 

  在姜子华笔下,桥东庄村如今青山绿水、干净整洁,与以往大不一样。姜子华 摄

 

  姜子华还联合其他村官,组织筹拍了微电影《小村官与四怪客》,体现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日常。微电影《我的婚礼我做主》http://www.dxscg.com.cn/video/201807/t20180706_5507567.shtml反映了农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的现象,引导村民移风易俗婚事新办。

 

 

  姜子华说,即使村官很“小”,她也要发挥光热,将振兴乡村作为责任与担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