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担子最重的是村镇一级,要有年轻人
2018-03-09 10:47:00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今日(3月8日)举行的四川代表团开放日上,谈到如何实现乡村振兴时,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85后”党支部书记李君表示,下一步的乡村振兴,担子最重的还是村镇一级,一定要有年轻人。年轻人到农村创业,首先需要有制度、政策的保障,其次要让干的好的人有更好的上升通道。

  “要超常规出台政策,扶持农村的创业者。农村创业不是一个人的问题,一旦创业成功能够带动一个地区、一个产业。其实大家也不想背井离乡,只要让更多年轻人在农村有更多机会,他们是愿意回去的。也不是让所有村里出去打工的都回去,因为一个村子的资源也承载不了,要让一部分人先看到机会、先尝到甜头。”李君表示。

  李君说,我理解的农业现代化不仅仅是生产方式的现代化,更多是思想观念的现代化。“举个例子,30年前穷人穿的是土布衣服,加工方式落后,现在生产方式高科技了,有了各种面料,但是穿土布衣服的都是有钱人,现代化更多是思想观念的现代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