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红色村庄#刘集后村
2021-03-25 15: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打卡人:山东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刘集后村支部书记 刘洪燕

  电话:15216476333

红色村庄打卡人刘洪燕 

山东刘集后村传承信仰力量:“宣言”照亮为民征途

  1925年春,山东广饶县大王镇刘集后村诞生了全省乃至全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中共刘集支部,传播、使用和保存了我国首版《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在《共产党宣言》精神指引下,涌现出丁莱夫、李耘生、刘良才等一大批革命志士,组织开展了掐谷穗、觅汉增资、砸木行等颇具影响力的革命斗争。

  近年来,随着《那时星光》《宣言》《大火种》等一批以刘集后村革命故事为题材的主流影视作品拍摄,村子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红色影视基地。为放大红色资源优势,刘集后村还投资了1000余万元改造提升《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建设集购物、娱乐、美食为一体的特色文化古街,修建具有革命传统教育意义的民俗故居,推出革命故事连环画等文化创意产品,推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快速发展,推动全民共同致富、共享发展成果。

  “红色品牌”已成为刘集后村最为靓丽的名片。依托红色资源,几乎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团队前来刘集后村参观、学习,每年吸引游客超过10万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