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竹管垅村
2019-07-11 10:1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福建省寿宁县竹管垅乡竹管垅村第一书记 钟国清

手 机:13685061842 

 

  竹管垅村位于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境内,地处鹫峰山脉南麓大山深处,拥有闽东最美万亩茶园。2018年,该村入选省级美丽乡村,短短一年时间,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留白、留绿、留旧、留文、留魂”美丽乡村的建设理念在竹管垅村得到完美诠释。

  竹管垅村四季云蒸雾绕,山峦叠翠,山、茶、水完美相融。独特的高山气候使得当地的茶叶“叶厚、形美、味醇、耐泡”,是高山茶叶的天然生产区域,曾荣获1998年国际茶叶博览会金奖的绿茶“凤凰舌”。

  漫步竹管垅茶山,一垄垄茶树郁郁葱葱,茶园中人影晃动,虚虚实实,动静相宜。这如人间仙境一般的田园风光,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拍照。自1958年开始,竹管垅实施茶叶规模化种植后,造就了这里山青茶绿、生态清新、畲韵浓郁的自然和人文风光,也带动了山乡茶旅融合的发展。

  近年来,竹管垅村结合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融入县乡村旅游布局规划,一方面推进云雾茶乡交通基础设施及人居休闲环境改善;另一方面致力探索茶语小镇特色乡村游项目建设,通过举办茶旅文化节、高山茶米节、“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等系列民俗节庆活动,挖掘茶乡人文内涵,探索建立白茶银仓扶贫新模式。同时,规划建设茶文化旅游景点,将单一茶区变可观、可游景区,把茶园变公园,形成全域茶旅格局、走出以茶促旅、以旅兴茶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快来竹管垅村的山水间走一走,品一口香茶,享片刻幽静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