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九成宫
2017-03-21 10:5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九成宫位于陕西省宝鸡市麟游县新城区,坐落在的杜水之北的天台山,东障童山,西临凤凰山,南有石臼山,北依碧城山,至今仍是一派青山绿水、明媚秀丽的风光。该地属于渭北高原丘陵沟壑区,海拔近1100米,夏无酷暑,气候凉爽宜人。

  九成宫始建于隋文帝开皇十三年(公元593年)二月,竣工于隋开皇十五年(公元595年)三月,开始名叫“仁寿宫”,是文帝的离宫。唐太宗贞观五年(公元631年)修复扩建,更名为“九成宫”,“九成”之意是“九重”或“九层”,言其高大。

  《九成宫醴泉铭碑》由魏征撰文,欧阳询书。记载唐太宗在九成宫避暑时发现泉水之事。此碑立于唐贞观六年(公元632年)。楷书24行,行49字。

  九成宫被美誉为:“楷书之乡”

  玩什么:西海苑、《九成宫醴泉铭碑》、石鼓峡、慈善寺

  吃什么:血条面、水围城、荞面饸饹、土鸡蛋

  联系人:陕西省宝鸡市麟游县两亭镇水磨沟村支部副书记 杨婷

  电 话:15009273192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