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长营村
2016-07-25 15:2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魏岗镇刘小庙长营中心村是2014年“安徽省美丽乡村”示范村之一。长营村被称为“魏武故里”,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村庄,曹操在这里曾推行军屯制,官兵们不打仗和不操练的时候,在此扎营驻军,耕作生息,年深日久,这种聚居慢慢就形成了一个个的村庄,这里至今仍有许多以“营”为称谓的村庄,“长营”地处军屯中心位置,曹操多在此营驻足,又称“孟长营”。 为了纪念曹操,长营村还建造了魏园,在魏园展现的是建安文学,以及三国时期的一些著名人物,增强群众在精神文明方面的获得感。     

  长营村住户有317户,1650人,基础设施齐全,有养老院、文化室、卫生院、便民超市、幼儿园、农民文化活动中心、污水处理厂、公厕等。 

  长营村是一个配套设施齐全,生态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的美丽乡村。 

    

  联系人: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魏岗镇刘小庙村主任助理   朱平 

  电话:13156738985 

  QQ:1687916558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