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麟潭乡
2016-07-25 15:0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麟潭乡属亚热带湿润气候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降水主要集中在四月到六月。地势由四周向中间倾斜,最高峰台岭,海拔1165米,最低点石下高沙,海拔205米。主要以山地、河谷、洼地为主,土壤主要为红壤、黄壤、山地黄棕壤和水稻土。全乡森林覆盖率86.9%,以亚热带天然阔叶林、毛竹为主。

  君子谷位于麟潭乡,地处罗霄山脉东南深山区,是罗霄山脉诸广山中的一条山谷,又称莲塘尾,是一个生态条件非常优越的山谷地。君子谷年平均气温18摄氏度,空气负离子含量高,常年溪水长流。四周是延绵不断的被森林覆盖的丘陵。

  君子谷是一个野生水果的种质资源库。君子谷野生水果世界从1995年开始进行野生水果的收集和保护工作。通过十几年的努力,君子谷收集和保护了大量的野果资源。资源圃保护和收集的南方野果种类齐全,资源较完整,是进行良种繁育和资源调查的科学平台。

  中国特有的刺葡萄是君子谷野果资源库中众多野果的一个野果种类,君子谷刺葡萄是君子谷野果资源圃中的专类资源圃之一。君子谷人从1995年开始野生刺葡萄的资源保护和收集,这里保存了1100多份中国南方主要山区的野生刺葡萄植株,是进行刺葡萄良种繁育和资源研究的重要平台。

  联系人:江西赣州崇义县麟潭乡华山村书记助理 张强

  电话:18172709389

  QQ: 752538230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