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礼泉县
2015-04-20 17:0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唐昭陵墓照片

关中印象袁家村的照片

 

  礼泉县,陕西咸阳市辖县。面积1017平方公里,辖5镇15乡。县府驻城关镇,距咸阳市区35公里。隋开皇十八年(598)置醴泉县,唐初废,贞观十年(636)复置醴泉县。1958年并入乾县,1961年复置醴泉县,1963年改为礼泉县。地处关中平原中部,地势西北高东南低。泾河沿东北边界流向东南,其支流泔河自西向东横贯中部。东邻泾阳,西邻乾县,南与兴平、咸阳相连,北与淳化、永寿接壤。

  礼泉县旅游资源丰富,五凤山高大雄伟,重峦叠嶂;朝阳山“前屏昭陵,后环泾水”,奇峰高耸,险峻夺人;东庄水库峡谷怪石嶙峋,山清水秀,是理想的天然公园;礼泉湖(泔河水库)水域面积广阔,空气清新,是理想的垂钓基地;典型的关中印象体验地袁家村,日益成为引人注目的农家乐第一村,农耕文化体验地白村也初具规模,精心培育无害化果业基地;宁家遗址被称为“礼泉半坡”;朱马嘴遗址为研究商代文化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香积寺宝塔历史久远,传说动人;唐太宗昭陵,孤耸回绝,是世界最大的皇家陵园,209个陪葬墓扇形分布于烟霞、赵镇;唐肃宗建陵,石刻工艺精湛,翼马造型独特,为关中地区帝王诸陵中数量最多、保存最为完整的石雕石刻群;春季是御果花开之际,吸引四方来客赏花,夏季肖山风景宜人,避暑佳地,秋季御果飘香,处处都是丰收景象。


联系人: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药王洞社区庄寨西村副书记  苏世利

Q   Q:410213088

电 话:18602985552

 

醴泉颂

——礼泉县药王洞社区大学生村官苏世利

御果飘香八方客,生态旅游民族味;
汇源果汁统一建,魅力乡村礼泉县;
关中印象袁家村,民俗文化代表性,
特色小吃一条街,酸奶烙面农家乐;
新农示范来白村,农耕文化体验园,
苹果石榴土特产,远控采摘认养区;
3 A 景区唐昭陵,皇家陵园世界最,
挺拔奇绝九嵕山,主峰孤耸众山绕;
逶迤秀丽醴泉湖,观光垂钓理想地,
养生温泉水产品,盛夏烧烤成特色;
好吃好玩无极限,美丽风光山水间,
休闲观光乐逍遥,礼泉人民欢迎您。

 

袁家村小吃一条街

昭陵博物馆

 唐昭陵墓

农耕体验园白村

礼泉县的秦腔,吼出来的艺术

礼泉特色小吃-烙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