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增加的白发和皱纹都值了”
2021-01-08 15:5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三年,在新疆伽师县玉代克力克乡英买里村,孩子们似乎都习惯了叫我“刘妈妈”或是“书记妈妈”。他们常说:你好像比我们亲妈管我们都要多。有时候,走在路上,孩子们看到我的车就会跑过来,边跑边喊“刘妈妈好”。每当看到这一幕,我就觉得这几年所有的付出,增加的白发和皱纹都值了!

  三年来,我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和汗水,当然也看到了村子和村民们生活的巨大变化。这是我人生最有价值的三年,在我的记忆当中无法抹去,我会永远牵挂着这里,牵挂着伽师、牵挂着玉代克力克乡和英买里村及村里的父老乡亲们。  

  驻村期间,我自己有一个特别大的转变:我变温柔了。应该说是对村民的这种情怀,让我变得对整个世界都温柔和宽容了起来,所以应该是英买里村这片土地滋润了我、进化了我。我想有了这种驻村情节后,再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无论面临怎样的困难,我都会以在村里的这种工作作风和态度去面对。这是驻村生涯带给我的一种升华,我要感谢这里的父老乡亲,也发自内心地祝福他们:今后的日子越走越好。(新疆伽师县玉代克力克乡英买里村第一书记 刘立群;阿布都乃比•艾热提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