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泥塑第一村”欢迎您
2019-09-11 09:5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城关镇六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 杨国平

  电  话:13571183358

  

  图一:凤翔县城关镇六营村泥塑广场

  

  凤翔县城关镇六营村六营村是中国泥塑第一村,全村以制作泥塑手工艺品而闻名。凤翔泥塑以威武可爱的造型、鲜艳明快的色彩、酣畅淋漓的线条和浪漫神奇的纹饰闻名遐迩,被誉为“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据史料记载,凤翔泥塑始于先秦西周时期,流传民间三千年之久,是至今我国保留最古老、最具民族特色的泥塑手工艺品。如今,凤翔泥塑制作文化传统与扶贫产业深度融合,让群众在增收的同时,优秀传统文化也得到了传承和弘扬。2016年5月,凤翔泥塑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凤翔泥塑既是馈赠佳品,又具收藏价值。拨打电话,快来下单吧!

  

  图二:凤翔县城关镇六营村村民制作泥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