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雪灾救援
2019-02-27 14: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月中旬,几十年不遇的雨雪天气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变成一片冰原。雪灾无情人有情,当地党员干部冲在前头,带领群众奋力自救,全力降低雪灾损失。

   

   

  

  救灾手记:“终于可以放心睡上几个小时了”

  2月中旬,几十年不遇的雨雪天气袭击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当地28个乡镇99个村的12万余名群众和超过100万头(匹)的牲畜受灾。雪灾无情人有情,当地党员干部冲在前头,带领群众奋力自救。截至目前,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此次雪灾较过去同等灾害减损90%以上。  

  称多县清水河镇党委书记更松旦周就是干部救灾大军中的一员。灾情发生后,他就一直没有回过家,春节都是在救灾现场度过的。他有高血压病,“吃过降压药,低压还有107,也睡不着,心里急!”除他组织了党员突击队了及时扫雪、疏通道路,为牧民送草料。2月17日,他带着16个党员背着20捆草料,为日麻村一个牧民点送草料,3公里的路,手脚并用“爬”了2个多小时。“看到我们,牧民哭了。”2月19日是元宵节,“十里向北行,寒风吹破耳”,他领着突击队抢通进入扎哈村的公路直到晚上10点,累了就喝一口保温杯里的热水,吃一碗随身带来的方便面,“但是,大家抗灾豪情不减”。

  这几天,灾情得以缓解,天气也略微好转,更松旦周松了一口气。他告诉本报记者,“终于可以放心地在夜里睡上几个小时了!”

  让我们通过他的朋友圈,看一看救灾中的一个小片段吧!(本报记者 周静文整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