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成了“老司机”
2019-02-19 13:5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6年9月,24岁的白族小伙马江来到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诺邓镇龙飞村当大学生村官。打小在城市里长大的马江,到一个距家近200公里的贫困山村任职,吃了很多苦,也练就了一身的本领。2017年底,龙飞村脱贫摘帽。马江本人也获得了云龙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扶贫好村官”等荣誉。

  “在基层,没有我们干部做不到,只有群众想不到!”他告诉记者,到村工作2年多,他从一个标配小鲜肉熬成了一个沧桑的胖汉子,从一个农村工作的菜鸟也变成了驾轻就熟的“老司机”。为了方便开展工作,服务村民,他不仅练就了一双“铁脚板”,自己到村后买的私家车“小红”,两年就开了5万多公里。不光学会了在悬崖峭壁上飞驰人生,“老司机”还一专多能,自行车、摩托、拖拉机、手推车……他都学会了。甚至还有村里的垃圾车,现在也归他开。

  这不,过了个年,村里的垃圾箱又满了。马江赶紧又开上垃圾车,去送“货”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