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梅河口康大营镇开展渠道清淤确保春季灌溉用水
2020-11-30 16: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焦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21年是基层党组织换届年,为保障民生工作连续性,康大营镇党委、政府提出,涉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必须超前谋划、提早部署。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考虑春季清淤常有冻土地段,车辆通行不便等因素,不利于施工。结合本镇实际今年11月安排清淤任务,要求村党支部书记负总责,总协调,总调度,分管领导和水利所成立检查组进行实地督查指导工作。

  二是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考虑到各村劳力外出务工较多,由村干部引领,按照“谁受益、谁负担、多受益、多负担”的原则,入户上门动员村组党员干部齐上阵,保障清淤工作抓好抓实。

  三是加强督导、确保质量。此项工作由水利所总调度,做到常到清淤第一线,加强督导,严格按照“已衬砌渠道三面清理出预制板,未衬砌的渠道见老底板,渠墙渠顶无淤泥、杂草,沿渠无缺口、无瓶颈卡口”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保证质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