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黄县耄耋老党员初心不改 担当使命抗疫情
2020-03-03 14:4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翟书生 张慧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河南省内黄县石盘屯乡南街村疫情防控执勤卡点上,每天都有看到一位戴着口罩和红色袖标、精神矍铄的老人,他和村里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坚守一线执勤任务。

这位老人今年80岁,拥有29年党龄的老党员名叫郭金香,曾担任过村16年的村长。村党支部书记郭太顺说:“自疫情发生后,郭金香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初二听说村里要安排防疫卡点值班,他主动找到我说要义务值班,我考虑到他年龄大不行!”当时,郭金香红着脸激动地说:“在疫情面前,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为保证村民们的生命安全,我有责任要冲在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郭金香主动请缨到村疫情防控执勤。执勤卡点值班留下了他始终坚守阵地的身影。郭金香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连续36天走街串户,不厌其烦地耐心劝说村民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村党支部书记郭太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经常劝他注意休息,郭金香却说“我是党员干部,做群众工作这个时候更需要我”。看着他忙碌不停的身影,在场的党员群众都打心底里佩服。郭金香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用自己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