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万载三兴乡土人才捐赠30吨白萝卜驰援武汉
2020-02-05 18: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三兴镇 汪天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成为防疫抗疫主战场,全国各地纷纷向武汉伸援手,万载三兴镇乡土人才也不例外。三兴红旗村农业型乡土人才胥基础积极相应党委政府号召,投入到防疫抗疫战斗中来,他个人筹集30吨白萝卜,驰援武汉,献上一份抗疫力量。

  2月1日上午,路上已经没有什么行人,田间地头也没有务农的农民,大家几乎都闭门不出,但万载三兴镇红旗村田间地头却有30余民群众热火朝天地收萝卜。原来是红旗村乡土人才胥基础计划分四批次向武汉捐赠30吨白萝卜,大家忙着拔萝卜装车,下午送往万载统一打包,胥基础本人也将跟随物流运输车亲自把大萝卜送到武汉,捐给武汉疫区的群众。

  “由于时间紧,下午就要统一装车发车,30多个人一上午只拔了8吨左右,后面还会陆续捐赠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乡土人才胥基础说。他还拍摄了一个捐赠萝卜的抖音视频,号召广大乡土人才尽自己所能,投入到防疫抗疫战斗中来,爱家乡、爱祖国、爱人民。

  三兴镇党委政府平日里就极其重视乡土人才的培养,注重引导乡土人才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把乡土人才培养成为农村践行爱国奋斗正能量的表率,这也为这次防疫抗疫捐赠打下牢牢基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