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人民,坚决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
2020-02-05 15:19:00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翟家镇供稿  作者:刘市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新冠肺炎爆发,人民群众依旧在竭尽所能的奉献着一切……在抗争疫情一线,在疫情防范一线我们再次看到了人民无穷的力量!

  丧事简办,人民群众关键时刻守纪律

  “俺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他告诉我不能给国家添麻烦,现在这个时候俺更不能给国家添麻烦,俺这样做,俺父亲也一定会高兴。”1月30日,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翟家镇村民去世。面对正在肆虐的疫情,离世老人的子女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找到村两委,要求进行简办。在村两委班子的积极协调配合下,只有近亲属参加了有关仪式,他们用自我牺牲给予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

  捐衣捐物,人民群众关键时刻识大体

  “天冷了,值班人员每天都在一线值班,他们为我们放哨站岗,我们也要力所能及的做些事情。”宫家社区村民李高岭说到。疫情发生以来,全镇党员干部投身一线、严防死守,坚决为全镇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好哨、站好岗。春意料峭,病毒侵袭。总有人在默默地温暖着你我、温暖着这个季节。疫情期间,在各类物资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宫家社区村民李高岭主动联系镇政府为宫家社区3个行政村值班人员无偿捐赠棉衣,爱心人士夏德君、李向松无偿提供消毒液……他们用桩桩善举给予我们抗击疫情的恒心!

  主动请战,人民群众关键时刻顾大局

  “我们有无人机,我们可以每天义务喷洒消毒液!”翟家镇种粮大户段希林找到镇政府工作人员说道。自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始,段希林动员周围种粮大户,主动拿出日常农业种植使用的5架无人机,义务喷洒消毒液,每天下午14时,5架无人机在专业人员操纵下,携带消毒液准时起飞,对镇重点区域、交通干线定点消毒。他们用实际行动给与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