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田林县村规民约唤起文明新风
2019-01-24 10:47: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冉俊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广西田林县通过完善村规民约,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村级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县14个乡镇168个村(社区)已全部完成对村规民约的完善和修订。

  “爱国家爱集体”“尊老爱幼”“反对铺张浪费”“不赌博禁恶习”……各村(社区)的村规民约都有类似规定。据了解,各村(社区)通过借鉴先进经验、广泛征求意见并结合实际制定本村《村规民约》,村规民约由遵守、执行、倡议、违约处理等内容构成,内容涵盖道德规范、村风民俗、管理规定等方面。

  村规民约实施以来,党员带头执行,群众相互监督,各村过去存在的大操大办、乱倒垃圾、邻里相争的不良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群众对党组织、村集体的归属感、认同感明显提高。如今田林县各村(社区)村容村貌得到改善,村民精神文明素质得到提升。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