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有限生命谱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2022-12-30 12: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赵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原书记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朱治国同志用有限的生命谱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诠释了组工干部的本色,谱写了一曲对党忠诚、为民奉献的动人华章。

  理想信念坚如铁,彰显他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在青海省委组织部的办公室里,整整齐齐摆放着50本朱治国的工作笔记和学习心得。朱治国写道:“组工人的眼里是有光的,这道光指引我们前行,让我们保持昂扬斗志和澎湃激情。”他从事组织工作近20年,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广大组工干部要以朱治国为榜样,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加强思想淬炼,锤炼政治定力,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和远大理想,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时刻用党性觉悟擦亮忠诚底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到志向不移、方向不偏,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一枝一叶总关情,彰显他心寄基层群众的为民情怀。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的永恒不变的信仰追求。朱治国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走遍全省362个乡镇。不仅在寒冬缺氧季驱车几千公里来往于数百个村社察实情、听心声,更是忍受着高海拔缺氧带来的头痛、失眠,带队到平均海拔超过4200米的玉树藏族自治州调研,始终对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饱含深情。广大组工干部要以朱治国为榜样,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一口“百姓话”、一身“雨水泥”,力争把群众“急难愁盼”的“小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擦亮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

  两袖清风存正气,彰显他廉洁为官从政的高尚品行。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朱治国同志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始终奉行“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的信条,始终牢记红线,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抵制各种诱惑,从不因家庭困难向组织提要求,从不利用职权之便为自己谋取私利,清正廉洁纵贯他的一生,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无尚品格。广大组工干部要以朱治国为榜样,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摆在前面,恪守原则,保持为人干净做事坦荡的作风,平淡做人、踏实做事。要模范践行组织人事纪律,严于律己,公道正派,用实际行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榜样就是力量。朱治国短暂的一生,以勤勉浇灌信念,用担当书写忠诚,交出了一名组工人的“生命答卷”,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也必将引领广大组工干部汲取榜样力量,推动组织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取得更大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省广平县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车婧